影片簡介
中文片名:婆家就是你家 
英文片名:The Family Stone
導演:湯瑪斯貝魯佐 Thomas Bezucha
編劇:湯瑪斯貝魯佐 Thomas Bezucha
演員:克萊兒丹妮絲 Claire Danes............Julie Morton
            黛安基頓 Diane Keaton............Sybil Stone
            蕾秋麥亞當斯 Rachel McAdams............Amy Stone
            德莫麥隆尼 Dermot Mulroney............Everett Stone
            莎拉潔西卡帕克 Sarah Jessica Parker............Meredith Morton
            盧克威爾遜 Luke Wilson............Ben Stone
            保羅薛納德 Paul Schneider............Brad Stevenson
劇情簡介
         史東一家人感情好但個性難搞,當得知家中「超完美長子」艾弗瑞,打算在今年聖誕節帶女友梅樂蒂回家會見家人並趁機求婚時,一向思想開明的母親西碧兒卻帶頭反對。史東家氣氛溫馨自在,偏偏梅樂蒂個性拘謹,是個神經緊繃的工作狂。儘管她處心積慮想融入大家,但於事無補,還愈捅愈大洞,於是梅樂蒂急電老妹茱莉前來搭救,沒想到卻幫倒忙,就在所有人都抓狂的同時,反倒流露了彼此的真感情… 節錄:@movies
觀影心得
「婆家就是你家」我覺得還可以啦,很典型的好萊塢電影!有一定的步驟:
1.介紹人物
2.衝突、問題
3.解決
4.結局
而且這部是聖誕節上映的片,當然是HAPPY ENDING!
其實大致上都蠻好笑的,但我流了兩次眼淚:
第一次是班得知母親患有絕症抱住老媽的時候,這個本來就是催淚的橋段!
第二次是美樂蒂以為跟班上床而拒絕艾佛瑞的求婚,但他卻無此意,累積多日的委屈終於崩潰時
想到她在「慾望城市」裡根本就不需要這樣討好一個人
而且她又說:「我都沒有人愛我」時整個很委屈,好心疼唷!
另外,好萊塢的愛情似乎來的特別快!
美樂蒂本和艾佛瑞是戀人
後來艾佛瑞愛上美樂蒂的老妹-茱莉
而美樂蒂也愛上艾佛瑞的老弟-班
這變化起因只是美樂蒂說錯話,因而離席,他們的感情就被趁虛而入了?!
艾佛瑞聽到茱莉講述一個『心破了一個洞』
美樂蒂聽著班說著昨晚作了有關她的夢
就是這樣,情人就換人?
感情的轉換真的能這麼快嗎?我不知道!
也許礙於片長他們不能慢慢鋪陳吧
也許他們是要給我們一個夢吧!
如果愛情能來這麼快,那屬於我的何時來?
等待就像『愛情革命』中的等計程車理論一樣,令人煩躁
我想還要很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