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點半起床梳洗
8點多去吃飯店早餐
完成一切的動作
離9點還是有段時間
我們還是決定先去展館


在排隊的時候
(我們是第一個 哈哈哈)
我們嘻笑地說:該不會9點半就出來了
結果我們不是9點半出來
而且9點20分 ==


接著換下一個展館
對不起各位!
我眼睛太大沒看到湯瑪士劇場是11點開始
結果我們10點就進場
偏偏劇場展館比集集還虛
SORRY~讓妳們沒看到湯瑪士 ㄒㄒ


從劇場出來的我們
對於"火車好多節"已經不抱任何期望
於是我們網昨天錯失的"綠色隧道"出發
又是一個非常陽光的行程
我們去了"綠色隧道"、"添興窯"、"攔河堰"
本來要去一個社區的花海拍照
但是EMILY的車鑰匙掉了
只好請老闆來開
以為老闆是騎機車來
沒想是我們這種的腳踏車



後來飯店又打電話來催退房
於是騎回飯店
媽的,我騎老闆送來的腳踏車
油門到了盡頭還是龜速
只好配合我超強腳力
妳們這些死沒良心的
我當頭都會時時注意妳們有沒有跟上
結果妳們一直騎一直騎都不理我也沒等我
在我後面的阿敏知道我的困難
她很同情,但卻很想笑!
機車! 嗚嗚嗚 ㄒㄒ



退完房、還回腳踏車、吃完午餐
去搭火車回台中
匡說要不要去濁水站再玩一下火車節的點
結果我們兩個又鬧脾氣了
哈哈哈



報應終於要來了
我們一到二水就發現有一班誤點10點的電車到台中
不出月台又坐上那班車
本以為可以早一點回到台中休息
但就是這麼剛剛好
田中和員林之間某個平交道
被一台大貨車硬闖,扯斷電線
造成北上南下都無法通車



我們才剛慶幸好運沒多久
才跟車長補票沒多久
位子還沒坐熱多久
不幸就來了
以為一下就可以排除
但是等了又等
等到被車長趕下車到對面莒光,因為原車要返回嘉義
又等了等
這次被趕下車,站長說要派接駁車
接我們到員林站和彰化站坐火車





車來了,人蜂擁而上
我們站在車門的另一邊
冷眼看著一切發生
因為我們已經看很開了
坐第3車吧,阿敏跟我這樣說
結果第3車來了,我們還是沒有動作
坐第5或6車吧,阿敏說著
結果我們這些看很開的人
最後等到電線搶修好單線通車




這是我做過最慢的莒光號
走走停停
到台中站已經4點半
本來順利的話,我們是3點到台中
整整誤點的1個半小時以上
田中站長承諾我們任何車票都可以退錢
結果台中站的小姐說:非對號列車不能退!
(非號列車就是電車,現在改叫區間車)




匡聽到之後
聲音提高了3個八度
大聲質問為什麼
(我們當場為匡的表現拍拍手)
結果他們想要用"旅客意見反映"打發我們
後來有位正義的使者來了
他請小姐去叫台中站長出來解決
站長用法規明文規定要打發我們
但是我們堅持這是田中站長的承諾
請他們打電話給田中站長
正義使者說:我們可以去消基會告發或是請報社記者來
正義使者請在場旅客簽名
最後,半個小時以後
我們退到錢了!





坐上公車之後我們還是繼續討論
我們的結論:
非對號列車不是不能退
是要能舉證你的車票是幾點買的,或是哪班列車
因為非對號列車的車票不管是臨櫃或是投幣都不會顯示購買時間和乘坐班次
以後最好盡量不要買非對號列車,因為正義使者可遇不可求
若又遇到誤點不給退,只能幹在心底囉~



我們一行人應該是可以退費的
因為我們是在車上補票購買的
補票證明上有我們搭哪個班次的証明




-----------------------------後記----------------------------
火車好多節整個規劃很差
展區、設施、動線、疏運...等等都很差
我們因為年前去,所以沒有被氣到、擠到、塞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