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晃到老姐的網誌
看到那篇文章
複雜的心情
鼓起勇氣再點一次
這次我希望我堅強
是堅強了點
但還是哭了


跟我住的室友
一定常常覺得很莫名其妙
覺得我人前人後兩樣情



看到讓我痛哭的文句
阿媽摸著我的手說『阿媽今年呷不透囉』
『人若老,活著真艱苦,生苦病痛樣樣有,活著也不是自己』
還是痛哭



反覆唸著目光停在『活著也不是自己』
心想:阿媽早就預知大限已近,也許阿媽希望我們不要挽留
這樣接受的阿媽,是無奈還是坦然?



我們還是挽留了阿媽
讓她住了好一陣子的加護病房
最後媽媽哭著跟阿媽說:阿伯已經走了,妳也跟著去吧!
早已沒有意識的阿媽也流下眼淚
一個禮拜後,阿媽也走了
(我媽他們都叫我阿公為阿伯,不是阿爸)
(因為算命師說:我阿公命中無子,若有後不能稱其為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