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不少書
連用字都文雅起來
看著書,以某主題就可以出書
突然想:或許我也可以寫寫我的阿公和阿媽
不然每次他們出現都帶著眼淚
連我自己都煩了




年輕人記不住昨天,老想明天
老人家昨天記牢牢,想不起今天
很怕自己老的時候還是忘記昨天
趁現在,趕緊記錄過去




我一直都是很幸福
這是我到大學才真正體悟的事實
從小身邊的朋友家庭都幸福美滿
單親、家境不好、負債的很少
我知道他們存在世上但不存在我身旁
因此他們的世界,我從沒想過
到了大學,我身邊的朋友家庭依舊幸福為多數
但我知道了一些跟我比起來,比較可憐的人
於是我明白了「幸福一直在我身邊」




『但我知道,世界上有數以億計的人,生命中沒有希望這兩個字。』
失望、失敗的時候,雙眼緊閉在心中許下心願、希望
這是我們的習慣
但在這句出現〈第二十一頁〉的文字,敲動著我
希望,我們的社會教育我們:「人活著就有希望」
這對於我們來說是天經地義,再簡單不過的
從沒想過,有人跟希望絕緣
想起他們,更覺得我們很膚淺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