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也是我重看五百遍的連續劇
重看到我可以下集預告了
明天要離婚了
明天石頭要死了
明天秀子要戀愛了



公視的簡介將<輾轉紅蓮>比喻成<阿信>
但是我說:這也差大多了吧!
或許有些相似處:佃農女、寡婦......等
但是蓮花的認命和阿信的堅毅,這是對於命運的考驗下
兩種完全不同的反應



蓮花是個可憐的角色
佃農女,家貧,為了全家生計將蓮花賣給大戶人家當童養媳
偏偏丈夫是紈褲子弟、愛惹事生非
最後愛上煙花女拋棄蓮花
後來蓮花再嫁
第二任丈夫-石頭,對蓮花疼愛有加
但是好景不常,好人不長命,石頭心臟病發死亡
後來又遇到新舊台幣兌換......等
結局當然是蓮花苦盡甘來、子孫滿堂



但是愈看我愈覺得蓮花其實很幸福
可憐的是那位煙花女-阿婉
蓮花雖當童養媳,但是劉家待她如親生女兒
她過著榮華富貴的生活,沒有當童養媳的她能有這樣的生活嗎?
她被第一任丈夫家暴拋棄,但也因此得到一位好丈夫
她沒有出去工作過,過著比當時的婦女還好的生活



反觀阿婉,同樣是佃農女
本來是蓮花要墜落紅塵,陰錯陽差變成阿婉
她還要把加害者當做娘
做牛做馬被剝削十幾年後還要侍奉她到老,
只因沒她他今天她也不會站在這裡



或許阿婉不該慫恿茂生跟蓮花離婚
但是蓮花也因此得到更好的幸福
阿婉不孕,將前妻之子視為親生
後母難為,處心積慮後她又得到什麼? 冷淡



蓮花孫兒滿堂
阿婉,我想一個人獨居吧




--------------------------------

我最喜歡的橋段是秀子跟老公談戀愛那段

每次看都覺得甜甜的

唉唷~誰把鹽加成糖

甜死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