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覺的時候抱著我的毛毯一起睡
(如果天冷,它是淪落蓋我的腳掌的...)
突然想起小綸綸
因為綸綸睡覺一定要抱著、拿著、摸著、搓著、搥著她的被被
那條從她出生就一直伴隨著她的舊被被
就像『史奴比』裡的奈勒斯一樣誇張!

每星期綸綸來家裡住的時候,
我老爸總是在早上趁著她熟睡的時候
把她的被被拿去洗!
也總是很玄的綸綸會馬上醒來,找她的被被
找不到開始哭,跟她說:被被臭臭阿公拿去洗,她還是哭!
更誇張的是
她會等被被洗好後,跟著被被一起去曬!
就是在旁邊等被被乾拉!
所以每次我二姐都會陪她在烈日下,在我家頂樓等被被乾= =...

其實我小時候也有那麼一條被被,好像還兩條
一條是我媽背我時蓋在我身上的,一條是我睡覺用的
但是兩者都不見了!
前者是因為小時候做家庭代工,拿去做某些用途(不想多解釋...)
後者是被我爸拿去當保持蘭花室濕度的東西
我小時候也跟綸綸一樣,被被不離身
但是為什麼長大後被被就不受我重視呢?

其實我很羨慕綸綸有這麼一條被被
以後她可以留著當紀念,紀念著這段時期
就像匡有舞鞋可以證明她曾經學過芭蕾
我卻沒有這麼一條被被...

我也發覺我似乎很在意有沒有一些東西證明自己曾經活過
於是我寫日記、收集一些自己的東西
(如果那天我紅了,我可能還會自己剪自己的報紙吧!)
我發覺我陷入一種迷思中,也許應該這麼說:我本末倒置了!
活著是因;而日記是果,先有因才有果!
但是現在的我是不是倒過來了呢?
本是因為活著才有紀錄
但是,我現在不是為了記錄而活著?

就算百年之後
我化為一身白骨、一身爛皮、一盅骨灰,那又如何?
我到底為什麼那麼在意自己存不存在這個世界上?
因為我正存在!
如果是怕被後人忘記,那又如何?
記得?忘記?很重要嗎?

世界上每天消逝的物種這麼多
他們也有跟我一樣的煩惱嗎?
不要告訴我說他們沒有腦子想,只有人類有腦子!
世界上有很多東西,人類根本就不知道!
還以為自己是萬物之靈!
根本就是萬惡淵藪!
沒錯,雖身為人類但我根本就瞧不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