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四一大早六點多
我的手機響起
迷迷糊糊起床接電話
是老媽打來的
親愛的母親大人說:
我現在要帶你爸去住院,
你假日可以找人代班嗎?
現在就回家


我說:好!
掛完電話,我又繼續睡覺...
(幹!不孝女~)
(因為早上六點多我怎麼找代班!!!!)
後來七點半老媽又打電話來催,
我急急忙忙整理行李,請俠女代班和交代一些事
就騎機車回家(邊騎邊想星期六早上要找誰代班...)


邊騎邊回想起近三年前的往事
當初如果不是匡先說不去系露,進而我也改變心意
我究竟會被瞞多久?
想起那時,走在約農路接到大姐的電話得知噩耗
坐在公車上自己躲在後面偷偷哭
即使坐電車,面對面的座位,還是忍不住
但是這次我很平靜騎著,沒有哭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堅強了吧
還是麻痺了...


我好希望能早點畢業
希望時間快轉,略過這一年
每次我申請減免,我都會想起這是怎麼來的
每次回家拿零用錢,我很無力,所以能多晚拿就多晚拿
每次老媽說她身體哪裡痛,我除了靜靜的聽,什麼也不能說
難道要跟她說:不要做嗎?
她不做,家裡生活費何來?還有我的零用錢和學費
誰叫我是最小的,所以要承受這種痛苦
父母拖著命賺錢,我!一個好手好腳的年輕人竟然在當米蟲


上次回家跟媽媽說:
以後我畢業會賺錢了,你就不要出去工作了,我養妳跟爸爸!
媽媽聽到很高興
嗯...我也很高興可以報答你們了!



星期四那天,
本來爸媽要坐計程車去醫院
但是爸爸因為骨刺很痛,下不了樓
於是媽媽打119請救護車
再急診室打了一整天的點滴,晚上就回家了
星期五晚上去做檢查,下星期聽檢查報告


媽媽說:
他們兩個就跟阿公阿嬤一樣
說不定比阿公阿嬤還可憐,老了沒地方住
我跟媽媽說:如果我嫁給姓林的,不就兩邊都繼承了
(媽媽當時的表情好像有心動一下)
但是爸爸說:還要看他是要拜哪邊祖先?
害我那天被我爸媽逼問是不是交了一個姓林的男朋友@@?




無圖表示服務離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