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阿媽家的電話
我媽總是要我們先打通電話再叫她來聽
這是我媽的習慣
雖然我常打,但我總是記不起來
總是要再問我媽一次
我媽就會用很快的速度和不耐煩的語氣再說一次:7781960啦,囝仔郎沒記性!


我媽記電話號碼很厲害
我們四個女兒的手機、婆家電話、工作電話、宿舍電話
我媽都記得牢牢,有時候我還要問她咧
我媽這點是遺傳到我阿媽
我阿媽不認識字,但是他8個小孩的電話可是記得牢牢
不認識字但是認得電話上的號碼



接通的電話
我總是跟阿媽或阿公說:等一下唷~我叫媽來聽唷~
沒有跟他們閒聊
當阿媽打來的時候
我ㄧ聽到阿媽的喂聲,就知道是是阿媽
於是我跟阿媽說:等一下唷~我叫媽來聽唷~
還是沒跟她閒聊



這個號碼是我回家翻電話簿找出來的
已經有五年以上不曾撥過了
早就遺忘了
本來想直接問媽媽
但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禁忌
於是選擇不提
雖然早已忘記,但回憶終究是有份量的
一看到這熟悉號碼,不需要佐證你就明白就是它了



現在這號碼我不知道還通不通
通了之後是誰接的,我也不知道
如果是我阿媽阿公接的請告訴我,我想跟他們說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