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尾讓我想起對面人家的小孩
附近的街坊鄰居討論起他只說:
歹種!只會捉弄人,大人也不怕
以前他爺爺罵他祖父,他爸爸罵他爺爺
以後他也一樣啦~



但我看著他
他也是一個可憐的小孩
其他小孩被欺負也父母可以撐腰
他被欺負,是不是要自己面對



有時候我家烤肉
他在一旁看
我們會拿給他吃
多拿幾次,家人會說真是沒規矩,在一旁看
是沒錯,在一旁看別人烤肉是沒規矩
但他只是小孩,有需要這樣嗎?
我拿給他吃的時候
他也會跟我說謝謝



也許他本性不壞
只是在符合大家的期望
大家從沒給他正面鼓勵的話
好事,不可能是他做的
壞事,一定是他帶頭



他偶爾會來我家找那些小鬼玩
家裡有些玩具不見
爸媽就說:一定是他拿走的!
但是明明自己孫子不愛收拾玩具
玩具到處丟,有時候回家一定要哭著帶走一兩個
在外面跟他玩
玩一下子,就會叫小鬼們進來
小聲地說:不要跟他玩!



以後若他真的作姦犯科
大家一定會說:這是祖傳的啦~



沒有人給他愛
他要如何愛人

------------------------------------------------------------

一生絕望([小孩不笨2]主題曲)
作詞:梁智強 作曲:楊波 演唱:洪俊陽

我們肆無忌憚 我們成群結黨
我們目無尊長 對甚麼事都不滿
看著我們的成長 只會製造麻煩
我們就是一無是處看你又能怎樣

我們don't give a damn 那看不起的眼光
我們甚麼都不是 我們甚麼都不管
我們之間為甚麼會漸漸地沒有語言
我們之間有道牆

Rap
學校老師 束手無策 父母臭駡我們不會想
這個社會的標準已經超出了我們這年紀的有限想像
只認定 會讀書 就一定是好孩子的榜樣
別以為看不起我們 就告訴自己比人家強

有多少人 關心我們 為何會走錯了迷失方向
又有誰會 替我們想想蘋果為何會變爛
其實我們 也曾努力 要爭取所有人的稱讚
捫心自問 你們究竟給了我們多少希望

(副歌)
淚水已經流乾 前途也很渺茫
迷失的靈魂 我們應該怎麼辦
懲罰我們就是堂皇的協助成長
然後讓我們一生絕望

有些人幸運天生沒有戰場
我們一出世就是自己孤軍作戰
站在十字路口的風雨中呐喊
不要讓我們一生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