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這邊元宵的習俗不太一樣
我本來覺得很獨特
應該會有新聞報導,但是又沒有
但問外地的人又沒有聽到類似的
我家這裡的習俗是大人小孩在元宵的晚上提著燈籠去各商家講吉祥話,商家再回贈禮物
麵包店就送麵包、文具店就送文具、雜貨店就送零食、廟宇發揮空間比較大,但也跟吉利平安脫不了關係
我家這裡元宵不流行看花燈和猜燈謎,而是台版的不給糖就搗蛋




小時候的元宵超好玩
提著燈籠一連要趕好多場
因為會發禮物的店家很多
大家還會是先打聽好,哪家商店會發什麼東西
告訴你一個交戰手冊:因為要趕場會用跑的,所以千萬不要提紙燈籠
我還記得在趕場奔跑的時候,有人的紙燈籠燒了起來
以前提著燈籠也超有古早味:克寧奶粉罐打洞+紅蠟燭
吃電池的燈籠是家裡閒錢比較多的小朋友拿的



其實我沒拿過店家的禮物
因為我不喜歡排隊要東西的感覺
我知道是討吉利,但就是不喜歡
我都是跟我姐姐們一起出動
到了現場,我在旁邊等我姐姐拿到東西分給我
哈哈哈~



像今天我大姊和我三姊特地回家參予盛會
我大姐因為分身乏術央請我陪同,我死都不要
最後我爸媽陪她們去第一站
我則親情贊助代步工具-機車一臺!



我從小就是白目討人厭的小孩
但我是最小的,而且我媽跟我爸還有我二姐很吃這一套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ramanda 的頭像
    everamanda

    用兩個七拼湊我的眼界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