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身體最簡單的指標就是吃的進去拉的出來!
還要多一個但書才行,需全程自理
你走一趟醫院,你會發現這是身為人最卑微的自尊
我的好強讓我保有最後的一點自尊



因為我身體的毛病所以我住院都住神經科病房
神經科病房病人最多就是中風、癱瘓,像我這種的病人是最最最輕微的
護士小姐只要幫我量量血壓、送藥,打點滴、換針頭、抽血都不會叫



你知道不能吃東西連流質也吞嚥不了,要被插鼻胃管嗎?
一個管子從鼻子插進去,一直通一直通,定期要更換然後再受一次苦
插了鼻胃管你就只能喝牛奶了
看到別人啃雞排就只能發脾氣就他滾的份
我有上網找一下AIDP,有人發病的地方不是手腳是顏面神經,所以他要被插鼻胃管
媽呀!每天叫你只能喝牛奶,想到我就要翻桌了!



不能大小便,你就要被插尿管和包尿布
床邊會掉著一只尿袋,你觀察每天尿的顏色會方便很多
狀況好一點是用尿壺和便盆,雖然有簾子製造隱私
但是拜託如果你的隱私是依賴幾公尺的簾子,你會稱之為隱私嗎?



既然不能吞嚥通常咳痰的能力也沒有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需要護士小姐幫忙
你會聽到抽取的聲音,你會分辨這個聲音是空吸還是已經找到目標了
通常護士小姐邊抽邊說:來!阿公咳一下唷~ 喔!阿公再來唷再來唷~



去醫院住一晚吧!而且要住神經科病房,你會感恩很多很多
我很慶幸阿公是在午睡中走的,而且他生前沒有經過這些苦痛
我很慶幸阿嬤雖然是在加護病房往生的,但是沒有受苦很久很久
雖然我還是很難過他們的離去,但是能用這種方式往生
我很感謝老天爺,沒有折磨他們太久,也沒有讓我們煎熬太久



想要這麼安詳離開是要做多少好事,要存多少好心腸才可以達到
嘴巴也不能太賤,眼神可能也需要和善唷,那臉部表情可能也要
最重要是要老天爺看的起你,願意這樣讓你解脫
唉...以後不能隨便罵老天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