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呢?
簡言之,就是羅曼史小說!
(不然賣點是什麼?青春的肉體嗎?這是電影的賣點之一吧)



跟《流星花園》《淘氣小親親》一樣,女主角三不五時就會重申她有多平凡
超級平凡,說有多平凡就有多平凡,對於自己的魅力渾然不知也感到莫名其妙和不安
說穿了,就是三不五時讓廣大平凡女性讀者代入一下,將自己投射其中
也再次強調致死不渝的愛情,讓她們期待!
(COME ON!都民國一百年了,還相信致死不渝的愛情?真的很想說:GET REAL)


我大姊她最不喜歡第二集,因為有一大半都沒有愛得華
我也不喜歡第二集,但我的理由是:不過是失戀,有需要這麼死去活來的嗎?真的很想給貝拉兩個耳光!


第三集看過最後很想把書撕掉,因為貝拉怎麼可以愛上雅各!
雅各說得對,愛德華必須承受這結果,這空隙是他自己造成的
貝拉也無法對雅各見色忘友,因為他陪她走過幽幽之谷
但是貝拉妳必須對雅各殘忍!


第四集,在我看來,這集是為了交代雅各的歸屬、芮妮思蜜的身體狀態、佛杜里的追查
但又說回來了,不交代這些就不圓滿,第三集已經夠厚不可能加在其後
而既然要寫就寫詳細一點,不然前面鋪陳佛杜里家族有多兇狠,結果草草了結也會「雷聲大雨點小」的觀感



就像我大姊說的,第一集比較好看,其他三本都是大賣後的產物
但不可否認的精彩度還是有,但我個人覺得:值得看,看過即可!
我還是會期待作者同系列的第五本《午夜陽光》
(雖然這本因非法外流無限期停工,但以愛德華的角度寫作很吸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