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簡介
中文片名:驅魔
英文片名:The Exorcism of Emily Rose
導演:史考特德瑞森
編劇:保羅哈利斯柏德曼、史考特德瑞森
演員:珍妮佛卡本特(艾蜜莉蘿絲)
          蘿拉琳妮(辯護律師愛倫布娜)
          湯姆溫金森(森李察摩爾神父)
劇情簡介
       天主教堂收容了一名19歲的著魔少女,並為她進行驅魔儀式,沒想到邪不勝正,少女的生命因此犧牲。而因為這次失敗的驅魔行動,教堂陷入與民間團體的訴訟官司。而負責為牧師辯護的女律師,即將面對人生中最不可思議,無法以理性解釋的靈異經驗…    節錄:@movies

觀影心得
       看完的那天,半夜醒來就睡不著,既不敢睜開眼也不敢看時間。都要怪Betty沒事幹嘛說夢話啦 !嚇死我了!只能念「阿彌佗佛」...等之類的咒語來幫助轉移注意力。結果昨天我們兩個異床同夢。幾乎同時醒來睡不著。但她是翻來覆去外加幻想我扭曲躺在地上;而我是正襟危躺外加幻想Betty與惡魔對抗。現在想想,其實可以安穩睡一覺的。果真是疑心生暗鬼!
    「驅魔」還不錯,但我是不會花錢去看的(這次是有人請客)畢竟是驚悚片,我可不想花錢嚇自己,但是我最喜歡它結束時出現的那些字(不是演員和工作人員表)抱歉,我真的是怪人一個!我真的很愛看電影後面出現的那些字!
       艾蜜莉,被上帝選中的人。在「平靜地離開」和「極度痛苦中死去」的抉擇中,她選擇留下,只為了彰顯「精神層面」的存在。摩爾神父甚至認為她應該被選為「聖者」。但是我想:生活現代社會的人們是不是已經不再相信有「聖者」的存在?
沒錯!在片中給人的感覺就是有惡魔的存在,但是同時它也推翻了「上帝已死」。世界上正反永遠對立存在,所以我們也不用因此害怕,因為還有上帝!
       其實這部片對外國人會比較驚奇吧!每個中國人幾乎從小就教導要「敬鬼神」、「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等。所以對於另一空間的國度,我們似乎沒有那麼陌生。什麼「靈異體質」、「中邪」...等似乎也經常發生,也許我們的世界真的跟另一個空間重疊。但是祂們不一定也不想經常看到我們,祂們不一定也不想被污名化。

      我常在一個問題:上帝和惡魔真的存在嗎?祂們會不會只是人們潛意識的力量,一個未知的力量。因為人們無法解釋,所以就以此來概括!但果真如此,這麼世界也就不再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