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把棉被拿出來,就想到阿媽
也想到一些小時候的事、也想到老媽老爸的教育方式...等等的
但這篇主題不是講小時候!(下篇再講)

在我的電影夢幾乎破滅後
我一直尋找另個可以支撐著我的夢
一個可以讓我勇往直前的夢
可以不顧一切的夢
但是,我還沒找到...

但是在尋找的過程
我發現另一個夢,另一個超越電影的大夢!
嚴格來說,也不是夢吧!
是一種出於報恩的責任
是一種不這樣做會天誅地滅的義務

我,因為是么女
所以跟父母相處的時間比較長
(而且台灣有句俗諺,意思是說:爺爺奶奶疼長子,爸爸媽媽疼夭子)
(我家只有我有乳名唷^^)
在三位姊姊離家的期間
關於父母的落寞,我很深刻的瞭解
所以我在我心中發起一個小小的卻又是大大的夢想:
希望有天我能擁有一間大房子
一間可以跟我爸媽一起住的房子
也可以跟我老公、小孩住的房子(如果嫁的出去的話)
還可以跟公婆住在一起的房子(前提當然還是要嫁出去)

我愛我爸媽
我不希望在我嫁人之後 幸福之餘
我的老爸媽卻只能守著老家等著假日 我們這群女兒們回家
(而且嫁出去的女兒常回家總是不好!為什麼?因為我家在鄉下!)
熱鬧之後的孤寂比一貫的孤獨更令人難受
所以我想要跟我父母住
但是我未來的老公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因此孝順公婆也是應該(但是這的前提是我老公也要孝順我父母)
我兩邊都想盡孝道
故我需要大房子^^
把這麼多人通通裝進我的視線範圍
再用我的嘴、我的心去愛他們!

父母親養育子女是天性
而且子女奉養父母除了天性之外,還有責任和義務!
當我們小時候,
不能自理大小便、感冒生病時
是父母滿心甘願地一肩挑這重擔,直到如今,一直到我們老死,一直到他們死
而當父母親年老時,返老還童時
我們怎麼能置之不理
怎麼能因為事多事忙而疏忽
怎麼能因為我們已嫁人而不理
怎麼能因為有傭人而不關心
我們怎麼能?
我們是父母心中的寶貝
所以父母是我們心中的牽掛
即使邏輯不通也毋需證明!!!

說到這裡
我只能說我爸媽把我教的很好
雖然他們沒讀過什麼書
但是他們教我很多道理
他們也力行了這些道理
我不是很愛江澄祥老師,
而是因為他解釋了我父母很多行為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
幸福的家庭很重要!!!
這句從大一領悟至今的真理
我相信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後都很重要!

所以,各位姊妹們
寧缺勿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