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應該是從大一下4月多開始玩的(大一話劇的那時候)
是被同學拉進去的
一直到今天,希望的人少了
我還是在玩,是習慣也是不捨
我在希望投注的時間、精神、金錢...等
不是可以簡單放棄的!
不是網拍就可以彌補的

是逃避吧!
就跟所有蹺家蹺課去網咖玩遊戲的人一樣
我們都逃避著現實的壓力、逃避著現實中的不如意
我心煩的時候就會玩希望
妳可以麻木不仁地盯著螢幕、握著滑鼠、敲著鍵盤
所有成就虛擬之間都可以滿足
只要操作簡單的指令,就能輕鬆把怪打死
太強的怪,妳只要花時間還是可以贏得勝利
就算死了,也只要回村妳就可以再次重生
但是現實總是如此慘酷...

剛開學的時候
跟幾個國中同學聚餐
其中一位好友跟我說:『跟你高中的時候比起來,妳現在完全沒有鬥志...』
這句話一直在我腦中盤旋
『鬥志』、『衝勁』我也在努力尋找,但......

老實說在高中的時候
我雖已有明顯的目標
也知道能成功的機會渺茫
但是我還是心存一絲希望
我總愛說:我是擇善固執!
我可以每天帶著相機去學校,即使我那天考試很多書包很重我還是要帶
只為了偶爾出現的精彩鏡頭
我不喜歡拍人物,尤其是『耶耶照』我最討厭了
非人,我最愛的題材,其中天空是我不厭倦的主題
我可以每天衝回家趕拍最後一抹的晚霞
可以不畏雷電,在風雨中對著天空煞有其事的按快門
為了不被建築物擋鏡頭,我拋下我的『有點劇高症』登上我家的水塔邊
但是這些都過了...
也許真的是不見棺材不掉淚,不見黃河心不死
掙扎終於在2003年7月3日結束
那天我到了黃河也流下我的眼淚

到了大學掙扎還是有
但是翻來覆去我還是在這裡
原因有很多,但是結果是我自己選擇的
現在我只想努力符合父母的期望-當個公務員
但是心中另一個我卻不斷地問:妳甘心嗎?
我不斷地想:我是不是把父母的期望看得太重要了
哪個父母不希望子女人生平穩
所以他們幫我們鋪好了最安穩的道路
所以他們對於我們的抗拒只為了追求自我夢想感到憂心
但是另一方面對於子女的夢,父母是否全盤否認?
我覺得不然,也許只要子女快樂他們也高興
雖然如此,我還是選擇『暫時』放棄我自己的夢想
希望真的是暫時...

即使決定了高考
也花錢買了函授
我的衝勁卻沒有隨著愈來愈多的書本而增加
我到底在幹嘛?
真想可以不用想這麼多
只管努力做!
但是我做事就是要一個理由嘛!
如果可以不問理由拼命做,我早就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