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郭應哲老師請客看『驅魔』
唉......
半夜醒來就睡不著
既不敢睜開眼也不敢看時間
都要怪Betty沒事看幹麻說夢話啦 嚇死我了!
只能念"阿彌佗佛"...等之類的咒語來幫助轉移注意力
結果昨天我們兩個異床同夢
幾乎同時醒來睡不著
但她是翻來覆去外加幻想我扭曲躺在地上
而我是正襟危躺外加幻想Betty與惡魔對抗
現在想想,其實昨晚可以安穩睡一覺的!
但果真是疑心生暗鬼

其實『驅魔』還OK
我是不會花錢去看的拉
畢竟是驚悚片,我可不想花錢嚇自己
但是我最喜歡它結束時出現的那些字(不是演員和工作人員表)
抱歉,我真的是怪人一個
我真的很愛看電影後面出現的那些字!

愛蜜莉
被上帝選中的人
在平靜地離開和承受極度痛苦後死去
她選擇留下
只為了彰顯『精神層面』的存在
摩爾神父甚至認為她應該被選為『聖者』
但是我想:生活現代社會的人們是不是已經不再相信有『聖者』的存在?

沒錯!
在這部片中給人的感覺就是有惡魔的存在
但是同時它也推翻了『上帝已死』
世界上正反永遠對立存在
所以我們也不用因此害怕,
因為還有上帝!

其實這部片對外國人會比較驚奇吧!
幾乎每個中國人從小就教導要『敬鬼神』、『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等
所以對於另一空間的國度,我們似乎沒有那麼陌生
什麼『靈異體質』、『中邪』...等似乎也經常發生
也許我們的世界真的跟另一個空間重疊
但是祂們不一定也不想經常看到我們
祂們不一定也不想被污名化

我常在一個問題:上帝和惡魔真的存在嗎?
祂們會不會只是人們潛意識的力量 一個未知的力量
因為人們無法解釋,所以就以此來概括!
但果真如此
這麼世界也就不再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