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中思老師講了道家的思想
真是一語敲醒夢中人
沒錢吃不飽很重要嗎?
你會覺得重要是因你被灌輸它很重要的觀念
我想了很久,真的很久
但是我還是覺得錢很重要
「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萬萬不能!」
這是一個凡事向錢看的物質社會
人類是回不了道家口中的世界了
能回早就回了,何必等到現在呢?



在推廣部打工,真的很閒、很涼
可以學到東西嗎?
這個問題有點難,我要思考很久才能告訴你!
我花時間賺那八十元
想想其實也很少,因為一寸光陰一寸金
現在金價那麼貴!漲勢持續到2007年
但是跟小時候廉價童資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而且反正不去打工那一寸金也是浪費,不如去賺一點來補貼補貼



以後呢?畢業以後呢?
如果金錢代表成就(真可悲、真現實...)
那多久我才能有所成就?
如果這個成就讓我累
我可不可以自己定義?
當然是可以阿!
但是我上有老父老母
還是當個乖小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