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雖然是很傳統的家庭
很傳統的台式家庭
但是我家還是有過聖誕節
當然跟外國人比較差很多
但至少我家不會漠視
我家至少有過聖誕節中的一個儀式



記得我們小時後
每當聖誕夜的時候
我們都會放襪子在枕頭旁
為什麼我們會擺呢?
因為我姐從學校裡得知這個訊息
而我爸媽為了不讓我們幻想破滅
在我們的襪子裡放了20元和一條森永草莓巧克力
結果隔天,我姐們之中的一個(我很確定不是我!)
就很驚訝的說:媽~昨天聖誕老公公真的有來耶!
我媽大笑!



這又讓我想到
有一年,我已經很大了
差不多是對童話故事破滅的年紀
我跟我媽說:
媽!今天我要放襪子唷~~~我還要什麼什麼東西
結果我媽說:你擺阿!幹麻跟我講!看聖誕老公公會不會來!(笑)




我永遠記得那條巧克力的味道
還有襪子重沉沉帶給我驚奇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