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想寫別的
但是這篇內容已經在我腦袋盤旋一個多月
再不寫,我腦子就要爆了!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文字債』吧?!



我家四姊妹基本上可以分成兩派
我大姐和三姐一國;我二姐和我一國
大姐和三姐都是夜校畢業、早婚、有小孩
我二姐和我都是大學畢業、單身
所以從小我就是在我二姐的淫威下長大
(這就是老么的命運!...)



我跟我二姐同一個小學
同一個國中
同一個高中
可想而知,我爸媽一定會要我學學我二姐
就是那麼剛好
我二姐又是一個用功讀書的好學生
總是班上的第一名、代表出賽拿冠軍
但是,當時的我就是不想跟我二姐一樣
所以,我不唸書!
我爸媽總是罵我:不要浪費你的聰明才智!妳其實比妳二姐聰明很多
當時的我總是想:如果我認真唸書是否真的能跟我二姐一樣?
也許害怕答案,所以我依然不唸書!
結果,我跟我二姐不同一個大學...
她讀清華;而我,讀不到...



前陣子的夜裡,煩悶的心情輾轉難眠
想起我二姐
我心想:難道當時的二姐不覺得讀書很煩嗎?
我想二姐本身比誰都清楚這感覺
但是為什麼她還是繼續用功讀書?
也許是因只有讀好書才能上好學校
上好學校才能有好工作
所以她認真為將來


上了清華之後,二姐還修個經濟輔系,四年就畢業沒延畢
社會新鮮人的不安全,她沒有
因為她一畢業就有人找她去上班



至於不成材的小妹怎樣了?
渾渾噩噩也即將從大學畢業
成績也不是頂尖的
未來,工作還不是要跟人競爭
唉...
未來我不想講,因為很煩!
但,我會努力先養活自己
親愛的二姐~老父老母就先給妳養吧!




其實我討厭過我二姐
因為她在她不知不覺中,成為我壓力的來源
只是現在我已經釋懷了
我寧願愛她一輩子也不要記著恨!



我二姐總愛說她小時候多疼我
(例如:她騎著三輪車載我去雜貨店買零食,都是花她豬公裡的錢...等之類的)
總是拿這個來威脅逼迫我
總是拿這個對我頤指氣使
雖然我對此一點印象也沒有
但我還是認命
因為我相信她真的很疼我
因為我叫她幫我買東西,她都不會收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