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個粗人
但特別疼我這個小女兒
從小到大他都叫我乳名
平常是叫珠仔,偶爾叫老囝
雖然不知道他怎麼哄小時後的我
但應該就像他照顧淳菲那樣吧!



爸爸的最後一份工作
老闆供餐是叫便當
不知道爸爸哪來的靈感
竟然留了雞腿給我
我從來都沒有表現出我很愛吃雞腿的樣子吧



雞腿跟我無關
一隻雞兩隻腿
挑嘴的三姐知道雞腿最好吃
剩的就是給辛苦的爸爸
我,只吃方便吃的部份



爸爸從他褲子口袋掏出那隻雞腿
那隻雞腿用一個大大的塑膠袋包起來
那隻雞腿,乾扁
認真吃的話,五口以內就沒有了
但滋味我永遠記得
混雜著驚訝、感動...等等複雜地口感



那時三姐還未出嫁
雞腿怎會只給我一個人呢?
但就是只有我一個人吃
沒辦法,誰叫妳不晚點出生



後來發生一點事,雞腿不再有
但雞腿仍以其他形式出現
爸爸以其它方式疼這個常令他生氣的么女






(((好像要接"爸,父親節快樂"或是"爸爸,我愛您"之類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ramanda 的頭像
    everamanda

    用兩個七拼湊我的眼界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