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簡介
中文片名:出竅情人 
英文片名:Just Like Heaven 
導演:Mark Waters 
編劇:Ronald Bass、Leslie Dixon 
演員:瑞絲薇瑟斯本..........Elizabeth Martinson
         馬克魯法洛............David Abbott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法國小說家馬克李維的《If Only It Were True》
       當大衛在舊金山租下一間公寓,他最不想要也絕對料不到的是,他竟然多出了一個室友。他才剛把凌亂的公寓整理乾淨、佈置完畢,便赫然發現一個年輕貌美卻又霸道無禮的美眉伊莉莎白出現在他家,堅持這裡才是她的公寓。大衛假設這只是一個天大的誤會,直到他發現伊莉莎白像她突然出現一樣又神秘地消失。找鎖匠換鎖也阻止不了伊莉莎白,她老是能夠隨心所欲、隨時出現,通常都是來抱怨大衛在她的公寓裡做出令人無法接受,不良的個人習慣。
       這時大衛相信自己中邪了,她一定是個遊魂,於是他試圖幫助她喝下孟婆湯,走過奈何橋,前往陰曹地府早日投胎。
        但是雖然伊莉莎白也發現自己像鬼魂一樣能夠穿牆入壁,她也堅決地相信她還活著,並不準備放棄希望。於是伊莉莎白和大衛決定攜手合作,查出伊莉莎白的身份,以及她為何陷入目前這種窘境的原因,他們卻逐漸愛上對方,然而不幸的是,他們所剩的時間不多,必須儘快找出方法救活伊莉莎白,不然他們擁有幸福未來的機會將很快消失.....     節錄:@movies

觀影心得

      在還沒看之前,有朋友跟我說:跟「我左眼見到鬼」比起來,不好看!「我左眼見到鬼」其實故事也蠻白爛的,但是某幾點不錯。例如:何麗珠喃喃自語似的說:「有多愛?才認識七天而已,還不是愛他的錢?」、Daniel在過奈何橋的跟何麗珠說:「再見了,老婆!」、何麗珠知道真相後跟算命師央求開天眼、何麗珠求道:「Let's him go!」這幾個字的時候......等。都讓我感動到不行。

     「出竅情人」劇情跟「我左眼見到鬼」不一樣,還滿奇特的。但是跟「我左眼見到鬼」一樣,總覺得是商業電影所架構出的愛情故事,不知道原著是否如此?
還滿好看的啦,如果眼淚是評分標準的話!有很多感人的情節融合,我當然不是指愛情故事,而是劇情中某幾個點!例如:艾比跟大衛說:「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尊重她的願望」的時候、伊莉莎白跟大衛說:「我只有跟你在一起才感覺到自己的存在」......等。

      片中的男女主角都有某些缺陷:男主角是無法喪妻之痛走出來;女主角則是工作狂。而這兩個天南地北不相干的人竟然會有如此命中注定好的相遇,進而相愛。似乎有點告訴生活不如意的人,美好的未來在前方正等著你的意味。

      好萊塢電影就是這樣!總是給人夢想,或是說成幻想也可以,但是好萊塢存在的目的就是給人夢想麻!若以這個角度來思想,好萊塢似乎也沒這麼糟!
畢竟現實是很慘酷的,我們總是需要一些夢想來支持著我們的精神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